Etunnel

夏日午后

夏天又到了 是时候把这个不存在的夏天寄托在别人身上了😭(其实是去年写的(?

好喜欢夏天午后的露天泳池😭

/

*

:__(
.
+


夏天的到来总是带着许多的期许,夏日的阳光贪婪的舔舐着泛红晒伤的皮肤,所有的眼泪会在夏天蒸发化作空气,不着痕迹,跌倒擦伤渗血的膝盖,运动裤勒红的腰腹,被汗打湿的睫毛,泳池的清凉,遮阳伞下的阴影,所有你能想到的美好和遗憾,都可以属于夏天,都发生在夏天。

 

Graham第一次见到Damon,他是转校生,Damon带着他的一堆所谓朋友狠狠的嘲笑了Graham的鞋,他们两个脚上穿了一样的鞋,Damon却指着Graham那双说是假的,没由来的少年心气,挑衅和自负。


莫名其妙的,Graham和Damon成为了朋友,或许是因为欣赏Graham绘画作品里微妙的情感,或许是喜欢看他吹萨克斯风时候鼓起的两颊,或许是因为当Damon一动不动的直视Graham的时候,躲在眼镜背后的明亮棕色眼睛会不经意的躲闪,或许单纯只是因为两个人的家离得太近了,他们永远都不能避免见面。

 

 

 

Damon在漫长的暑假里找了份救生员的兼职,他喜欢接下午的班儿,下午的班儿总是能帮他挤出一个多小时的清净时间,游泳池闭馆后他要清理泳池,这是他职责之内的事情,但通常来说,Damon总是拿着网随便搅和上几下就草草结束,然后便叫Graham来陪他游上半个小时泳。于是借职务之便,他们每天都能白蹭上一个小时的泳池。

 

Graham仰躺在泳池边上,双手枕着头,一直以来不离开鼻梁的眼镜被架在湿漉漉的头顶,眼镜片上还布满了未蒸发掉的水珠,他闭着眼睛,呼吸均匀,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,淡金色的夕阳洒在他的鼻尖。

 

Damon手里拿着两听可乐,上面还凝结着冰镇过后的水珠,他半走半跑的靠近Graham坐下,趁Graham还没睁开眼睛,就把手里的可乐扔到了他肚皮上:“给,我悄悄从冰柜里拿的。”

 

Graham被冰的一颤,噌的一下坐起来,可乐掉进了泳池,击打着水面发出了一声闷响。

Graham坐起来盯着Damon,不轻不重的锤了他手臂一拳。

 

Damon无所谓似的抬抬手,又冲Graham报以再蠢不过的笑容,然后自顾自的叩开了易拉罐拉环。

 

Graham没迟疑多久便跳进泳池,冲着掉进泳池的可乐罐潜下去,几秒钟后便浮上水面,双臂架在泳池壁上,把可乐罐放在旁边,向后捋了捋自己湿透的头发,揉了揉发痛的眼睛,假装生气的说对着Damon喊道:“去你的,Damon。”

 

Damon打了个嗝,故作可怜的看向Graham:“抱歉啦。”

 

Graham翻了个白眼便从泳池里撑起自己,故意在撑上来的的时候带起更多的水花,尽可能多的把水溅到刚刚换好干燥t恤的Damon身上。

 

Damon抬起手挡了一下,手里的可乐撒了几滴在泳池里然后和水溶为了一体,但没人顾得上这些,也没人在意

Damon:“作为赔罪,我给你带了点其他东西。”

 

Graham翻了个白眼没去理会,Damon笑笑,从兜里抽出半包皱皱巴巴的烟,伸手到Graham面前晃了晃。

Graham一边抠开易拉罐的瓶口,一边瞥向Damon的手,在看到手里的东西的时候不可置信的边摇头边看向Damon,嘴角也忍不住上扬:“不是吧,Damon,你哪儿搞的?”

Damon:“猜。”

Graham放下手里的可乐罐去抢Damon手里的半包烟,Damon伸高了手往后退了退,然后又露出了那副蠢兮兮的笑容,淡金色的阳光照射在Damon的脸上,脸上的小绒毛似乎都能看的一清二楚,看上去就像是给Damon的颧骨和脸颊镶上了一层金边。


Damon像阳光,Graham一直这么觉得。

 

Graham:“我懒得猜,给我。”

Damon不再戏弄他,把烟盒凑过去给Graham。

Graham点上烟,又躺在了泳池边上,一只脚伸进泳池里,头顶着Damon的腿,手又枕在了头下,闭上眼睛感受落日余晖的余温。青少年远没到可以名正言顺买烟的年龄,可是Damon从来不会遵守这些规则,Graham也不会,扮酷的青少年从来都喜欢打破规则。

 

Graham深吸上一口又吐出细细一缕烟雾:“干,夏天太好了。”

 

Damon一边吐出烟雾,一边看向Graham,笑容渐渐消失,他失神的盯着Graham起伏的胸膛,微颤的睫毛,夹着烟的手指擦过嘴唇,泳池里冰凉的水挤压着他的小腿,一切都和这个下午那么般配,或许是烟草让Damon反应不过来,或许是他早就想这么做了,当Graham又吸上一口烟还没吐出的时候,Damon俯下身轻啄了Graham的嘴唇,这或许是他一直想做的,从第一次见到Graham开始,当他贬低Graham的鞋子的时候,当他在储物柜前和Graham搭话而Graham头也不回的走掉的时候,当Graham要他当他的速写模特的时候,于是他这么做了,在很多很多天以后的这个下午。

 

Graham的嘴唇和他想象中的差不多,只不过更柔软,而他在上面停留的时间更短,可能只有半秒。


Graham猛的坐了起来,额头撞上了Damon的脸,Damon吃痛的捂住鼻子向后退去,两个人的的动作溅起了不小的水花,Graham被没吐出来的烟呛的咳嗽了起来,丢掉了手里的烟头,慌张的站了起来,没有逃走,没有看向Damon,他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地面,头垂得更低了,阳光照不到的脸颊慢慢泛起了一丝很难发现的红晕。

 

Graham:“呃.....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 

Graham只字不提刚刚发生的一瞬间的亲吻,如果不是嘴唇上残存的触感和持续做痛的鼻骨,那片刻的唇齿相触仿佛只是Damon的幻想罢了。


Damon也掐掉烟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他摸摸鼻尖,装作不经意的瞟过Graham,默默观察着Graham的反应。


Graham不作任何反应,只是像往常一样低着头和Damon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但是Damon能感觉到Graham在躲避他的目光,躲避和他并排行走时候再平常不过的肩膀接触。

 

如果夏日真的唾手可得,那么被阳光亲吻的时候,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跑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mon一边清理泳池,一边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发短信叫Graham来。

 

“抱歉,我今天不去了,老师的作业我还没做。”

手机屏幕上这么显示。

 

Damon小声咒骂了一句脏话,把清理泳池的网杆摔到旁边,然后头也不回的气鼓鼓的锁上泳池大门回家。

Damon慌了,眼泪甚至有点在他眼眶里打转,他害怕失去这唯一一个真的朋友。

 

 

Damon还是坚持不懈的给Graham发短信,但收到的回复都是草草了事的推脱,Damon再也忍不住了,他偷偷拿了别人的身份证买了几罐啤酒,冲到Graham家门口,他知道Graham的父母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。于是他重击着Graham家的大门。

 

几分钟后,门开了。

 

门里面是Graham,Graham看到来人立刻移开了目光,低着头推了推眼镜框,又摸了摸鼻梁。

 

Damon的开场白尴尬的连向来厚脸皮的他都觉得想咬断自己的舌头。“我带了啤酒。”

 

Graham:“进来吧......"

 

 

 

 

Graham关上房门,坐在了床上,双手撑着床,没打算先开口。

Damon跪坐在Graham面前的地板上,扣开一听啤酒递给他。Graham接过来,握在手里,没有喝。

 

Damon鼓起勇气,有点语无伦次:“我想我们应该谈谈......关于那个亲亲......我不是故意的......”

 

“嗯......"

 

“我很抱歉,如果这让你很反感的话......”


Graham抬起头看着Damon,似乎在思考要说点儿什么,但还是把话吞了回去。

 

“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......我们还是朋友对吗?”

 

Graham移开视线,推了推眼镜,脸上冒起了淡粉色,甚至连脖子也跟着红了起来。

......

 

“我没说那感觉不好......”

Graham的脸更红了。

 

Damon愣住了,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但好像又停止运转了。他想到了很多种结局,最差的一种是他真的要失去这个朋友了,这个回答是他没预期到的。

 

“干......你最好是认真的”

Damon兴奋的快要爆炸了,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笑出来,如果他真的笑出声来,Graham大概一个月都不会理他了。

Graham没有回答他,于是Damon跪立起来,手撑在Graham的腿两侧,大胆的再一次亲上了Graham的嘴唇,这一次Graham没有躲开,而Damon也确实没忍住挨着Graham的嘴唇笑了出来。

 

如果夏日真的唾手可得,这一次被阳光亲吻的时候,他没有跑开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